2015年4月6日星期一

蔎芽茶園 Seola Dawon 설아 다원 (JN106)



第二個農場是蔎芽茶園,在網上WWOOFer的評價還不錯,而且也在海南郡,所以決定到那兒做義工。跟host 聯絡時有點小波折,他們只回了電郵一次,確認日期時就沒有回覆,幸好有韓國WWOOF幫忙聯絡,最終也搞掂 haha 雖然去到的時候他們好像忘了我會去WWOOF 。去到的時候我明白為甚麼會這樣,因為蔎芽茶園也有民宿,剛好那段時間是韓國長假,很多人住在那兒,所以可能他們很忙沒時間看電郵吧

當時是美實農場主人車我去的,如果自己去就要在海南巴士站轉車

蔎芽茶園主要是種綠茶的,我開頭以為要好像<茶是故鄉濃>的茶女一樣採茶,不過原來採茶有part time 的姨姨,我只是負責收集她們採好的茶葉(在山上)運到製茶房,幫忙烘乾 haha 另外也幫忙把製好的茶葉入袋當紀念品賣

採茶姨姨
不要輕看茶葉,很重的

風乾
把製好的茶葉入袋
老實說我沒有做很多跟種綠茶有關的農事,不過因為有很多客人住在民宿,我也有跟他們遊覽茶園,一齊喝茶炒茶,我聽農場主人說也有做綠茶pizza之類的體驗活動玩 =]













遊覽茶園 7am
原來炒茶很難!
:) 
農場主人也是一對夫婦,很有趣的,男主人很配合女主人的玩笑,很多時候都在製茶房裡工作。女主人非常友善,晚上有客人的話會表演韓國傳統音樂판소리 哈哈我在第一天也被邀請朗讀韓文詩 hahaha 很好玩。農場主人也有帶我跟他們一家去莞島試海水spa hahaha 認識了才幾天就肉相見有點小衝擊 x)x) 不過他們真的很好客










在這個農場主要是在早上工作(早上7點到下午2點多),下午都是自由活動。可以在搖床上看看書,或到外面走。不過要自己對好巴士時間,因為真的很久才有車 haha
random afternoon
另外因為是民宿的關係,我也嘗試了別人working holiday 時在民宿打工的生活,例如一天洗了很多碗碟(之前說是韓國長假所以有很多客人,而且韓食有很多小菜碟 haha 好彩有農場主人小女兒一齊洗不然天光都未洗完),幫忙打掃,洗棉被等等。一開頭有點累,但發現民宿的好處就是可以認識很多人。下午也可以跟他們出去玩,練習韓文

我住在離主要活動的地方距離5分鐘腳程的黃土房 (也在農場范圍裡),是很傳統要用柴生火的韓屋,聽說這樣暖著身體睡對健康很好的。他們說女生 WWOOFer 通常是住在民宿 guesthouse 不過因為都有客人所以要住在男生WWOOFer 的地方。我當然是拜托農場主人生火la haha 有點複雜,全程都覺得自己好像蒸籠裡的燒賣一樣 x) 黃土房有wifi 跟洗手間的,但是昆蟲也比較多,但都很 cozy la 只不過晚上回去黃土房的路都沒有燈,很暗有點恐佈,要帶電筒啊!

睡的地方
火爐跟廳(?)

煙燻 hahaa
很喜歡蔎芽茶園的熱鬧,嘗試了很多新東西很好玩!完成了短短的WWOOF 體驗,很滿足,發現自己可以做的原來很多,下一次再去WWOOF :D 


Day 1: 仁川機場 汝矣島 高速巴士客運站 莞島 青山島(柚子香民宿
Day 2: 青山島慢步
Day 10 - 15: 海南蔎芽茶園 WWOOF (恐龍館美黃寺頭輪山國立公園登山+ 莞島海水spa)
Day 16 - 17: 首爾 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 Café mamas – 曹溪寺燈會 Kimchee guesthouse – HK!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