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6日星期一

美實農場 Misil Farm 미실팜 (JN116)



因為第一次去WWOOF 而且沒有做過農事, 另外因為每個農場只是逗留一個禮拜左右,所以這次選的都是比較輕鬆的農場。

紅色的是他們的房子,旁邊是一部分的溫室
第一個入住的是美實農場 (Misil Farm), 由一對歸農的年青夫婦經營,有3個小孩。去的時候是甜南瓜播種的季節,我的工作主要是幫南瓜BB 澆水,摘南瓜葉並幫它們依網而生,除雜草。另外還有random 的工作例如整理貨倉,有客人來的時候繼續除雜草,整理辣椒田的水管等等。中間最主要而跟農業沒關係的工作就是照顧2 歲的BB, 他是農場主人的小兒子,大概下午4點放學後就負責陪他玩。Haha 非常精力充沛的小孩! 帶他比做農事更累 x)x) 不過很開心
精力充沛!
很幸運在農場認識了去韓國working holiday 的香港女生 Sherry!她比我早一個禮拜到農場,我去之前不知道會有WWOOFer 跟我一齊在農場,雖然說一個人旅行是鍛練,但是在這偏僻的異地遇到講相同語言的朋友真的很開心!!下完田後一齊在房間聊天好像時間也過得比較快 haha 她比我先離開農場時真的有點不捨得 haha  
언니, 고마워요! 
一天的工作流程大概是:
早上7點多一齊吃早餐
工作到12點多就吃中午飯然後小休
下午一點半再開始工作到4點多
帶小孩到6點多吃晚餐
haha 很有規律的時間表,不過一個禮拜會有大概1天半的時候放假,可以跟他們出去或自己休息,在短短的一個多禮拜我就跟他們去了3個地方 x)

摘南瓜葉
噴營養液

農場主人一家都非常好人,男主人(我們叫他叔叔아저씨ahjossi) 曾經在中國讀書跟工作,所以會講普通話跟英文,看很多書而且做事很有計劃,最難忘的是他在開始工作前叫了我跟Sherry 訓話,不是全部聽的明白,大概是說生命有限要好好計劃跟珍惜。很有典型韓國大男人的image,不過聽到我們想去那裡玩都會編排 haha 女主人(我們叫她姨姨아줌마ahjumma) 是首爾大學的畢業生,煮東西很好吃,跟著男主人一齊歸農,骨子裡有一種傲氣的。聊天是她說有點後悔年輕的時候沒有像我們backpack 啊,還有常常叫我找男朋友 haha
農場主人聽說我們喜歡吃烤肉,特意舉辦了一個溫室BBQ party :) 
好像是鄉村敬老日,我也跟ahjumma 去幫忙

WWOOFer 住的地方在他們的家旁邊,有獨立的洗手間,很乾淨很舒服,完全沒有爸爸去哪兒的那些農村的味道 :)不過是沒有wifi 的,所以晚上都是看看星 haha



在美實農場工作比我想像上輕鬆(當然在烈日當空除雜草附帶著蚯蚓+在溫室焗住拔洋蔥附帶著一群群黑色蟲例外haha),學多了很多生活用的韓文,為我的第一次WWOOF體驗開了一個好頭 x)x) 

喜歡這裡的寧靜 (真的沒看過其他交通公具)


Day 1: 仁川機場 汝矣島 高速巴士客運站 莞島 青山島(柚子香民宿
Day 2: 青山島慢步
Day 3 - 9: 青山島 - 海南美實農場 WWOOF (地末海角+running man 拍攝地 + 頭輪山大興寺)
Day 10 - 15: 海南蔎芽茶園 WWOOF (恐龍館美黃寺頭輪山國立公園登山+ 莞島海水spa)
Day 16 - 17: 首爾 高速巴士客運站地下街 Café mamas – 曹溪寺燈會 Kimchee guesthouse – HK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