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

WWOOF韓國 WWOOF Korea 우프 코리아?!

第一次知道WWOOF 這個 programme 是偶然見到朋友d 農夫相,先發現原來有這些短期務農交流計劃,不需要申請 visa (因為是義工不會有收入,所以可當旅行入境) ,不需要資產證明,大部份不限長短 (不過最好至少留一個禮拜才可以真正感受工作和跟host 交流!),沒有年紀上限,比working holiday flexible 很多,簡單來說就是申請聯絡好就可以出發!

WWOOF World Wide Opportunities on Organic Farming 的簡稱,據說創辦人一開始是希望在weekend感受大自然和有機耕種而成立,後來演變到一個國際組織,在50多個國家都有分會,只要向分會申請就可以在那個地方WWOOF [原來香港都有host!]

WWOOF 強調 volunteer exchange,即一定要付出勞力才能換三餐一宿

今次到韓國WWOOF,想了很久haha 但實際行動大概1個月就可以。後來知道WWOOF Korea 那邊更新了網頁和簡化了申請程序,應該會更 user-friendly! 

申請做WWOOF-er:
1) WWOOF Korea網頁填寫入會表格
2) paypal(USD 55)或傳賬至WWOOF Korea 的賬戶(KRW 50,000)付年費,有效期1
3) login member view – host list 選擇合適的農場,再聯絡host 商量WWOOF的日期
4) 出發!

如有問題,可以直接send emailWWOOF Korea 聯絡,他們都回覆得很快很詳細 :)  另外他們有短期團體WWOOF (1-3) ,不需要入會也可以參加,可看看他們的facebook page 

由於只有一個人,為安全起見我選擇的兩個農場都是由一家人營運,而且網上WWOOF-ers 的評價都很好,跟他們聯絡 (當時是需要自己直接send emailhost) 也很快有回覆,所以就決定了!

目的地:JN106(Seola Dawon) JN116(Misil Farm)

因為每個農場都只是留了1個禮拜,沒有幫到很多,但hosts都很好帶我到處玩,又認識了很多朋友,可以感受韓國平常生活,跟host 交流,感覺很充實滿足。重要是真正體驗到農夫的辛勞!! 雖然聽不太懂農作物跟雜草的韓文 lol 

如果想試試另類廉價文化交流旅遊,不妨WWOOF一下! Never too late! 



很鄉村的鄉村 haha

10 則留言:

  1. 哈囉~我今年由計畫想去Wwoof Korea可以跟你認識嗎?Line:rea863
    Mail:rea863@hot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Man King 你好!
      有什麼問題我會盡量回答 :)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想請問說 您是去哪個地方WWOOF呢?
      我想說想去釜山附近WWOOF,想去釜山觀光XD
      然後1~3天WWOOF可以不用加入會員,那要怎麼跟農場主人聯繫呢?

      刪除
    3. 我去了全羅南道海南郡的兩個農場
      釜山附近應該都有農場ga!
      我在韓國WWOOF 的facebook page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KOREAWWOOF) 看到有集體WWOOF 的活動,好像是由韓國WWOOF聯絡農場主人,參加者只需付交通費之類的就可以,不過工作的地點每一次都不同,你可以問問韓國WWOOF看看會不會有適合的農場 :)

      刪除
  2. 你只的是這個嗎?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905910969452243/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所以加入wwoof group的活動的話可以短期的配合活動並繳交活動費,不用加入會員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喔喔 原來如此 :) 謝謝你!!!
    如果還有問題我可以再問你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嗨囉!我想明年有計畫去韓國換宿,想請教你一些換宿問題~
    這是我的email:yc010017@gmail.com

    回覆刪除